返回顶部

宣汉二中“心灵驿站”助学生健康成长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7 15:51:45)  来源:华西城市读本  
编辑:陈娇张鑫 罗轩  

“我的家庭条件不好,父母常年外出打工,总是担心别人看不起自己,不敢和同学接触,感到很孤独,沉不下心来看书,请问我该怎么办?”3月21日下午,宣汉县第二中学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刚一开门,便有同学来到这里,对心理老师诉说起自己的心里话。

为帮助中学生克服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心理健康与行为问题,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本学期开学以来,宣汉二中设置了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竭力为学生打造“心灵驿站”,帮学生打开心窗,摆脱不良情绪,获得成长助力。据了解,该校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每天都要定时对学生开放,由专职心理咨询教师负责接受学生咨询。来访学生咨询的问题涉猎广泛,包括厌学、考试焦虑、人际交往、情感问题、毕业与升学压力等问题。通过面对面交流、开辟服务电话、网络互动等方式,专职心理咨询教师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及时发现与诊断其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并及时提供必要的心理援助,真正把心理咨询做出实效,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