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大教授王继华应邀到达州中学讲学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20:47:1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曾国峰 漆丽 刘姣  

图为讲座现场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曾国峰 漆丽 记者 刘姣)“筑大厦者,先择匠而后选材;建学校者,先择文而后垒墙。”3月10日上午9点,为扎实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推进达州中学“创建四川省一流中学”工作,北京大学教育文化战略研究所所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教育文化研究中心首席教授王继华应达川区教科局特邀,来达州中学开展以“学校文化发展战略澄明的价值规律”为主题的讲座,区内各中小学校老师百余人参加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讲座中,王继华指出学校文化是人全面发展的载体,学校文化发展十分重要,强调教育目的即中华传统文化“真善美”,要求建构学校文化发展战略,“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同时,王继华依托自己丰富的研究成果和经验阅历,结合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说明学校文化的建构标准和建构路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