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宣汉昆池职业中学举办“宪法宣传日”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16:31:1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马殿财 陈兵武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马殿财 陈兵武 记者 杨正波)12月4日是全国“宪法宣传日”,为让学生了解宪法,四川省宣汉昆池职业中学在校运动场组织高16级全体学生参加“宪法宣传日”讲座。

学校邀请了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向小均到场进行宣讲,让学生们了解了我国的根本大法——宪法。向小均结合实际案例讲解,让学生更深层次了解公民的基本权利和基本义务,“在享受宪法给予的权利的同时,要全面履行好自己应尽的义务,使自己作一个守法的好公民。”他讲到,当代学生需做到三点内容:进一步了解国家大事,关心国家大事,增强民族荣誉感,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深刻理解国家的经济制度,抓住机遇,认真学习,练好本领,为人生价值的实现做好准备,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贡献力量;深刻理解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通过“宪法宣传日”讲座,宣汉昆池职业中学学生进一步知法、懂法,更加了解自己的法律权利和义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