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高级中学“少年警队”开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2 15:46:1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11月28日,达州市高级中学携手通川区公安分局对该校“少年警队”第一期队员进行了法制培训和防身术技能训练。

日前,为加强反恐防暴教育提高反恐防暴能力,使全体师生时刻保持高度安全警惕意识,提高自身安全防范能力,掌握自救自护技能,确保人身安全。通川区公安分局与达高中保卫科一道在学生中抽选纪律意识强、身体素质好、工作积极主动的学生,组建了达州市首届“少年警队”,旨在提高广大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本领和自觉抵御犯罪的能力。

训练前,通川区公安分局法建大队大队长徐光亮为中学生们带来一堂法制教育讲座。他针对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日趋严重的形势及全国各地发生的校园内外突发事件,以详实、生动的案例为学生讲述了我国现行法律对各种违法犯罪特别是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规定,尤其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处罚条例》。

讲座结束后,特警大队开展了防身术训练,现场展示反恐防暴的技能,同学们在活动场地认真观看,掌握反恐防爆的技能和自护自防能力。整个活动紧张有序,同学们兴趣极高,主动提问模仿掌握各种自防和应对技能。

“少年警队”是通川警察公共关系工作的延伸,是通川区公安分局与区教育局联合组建,先期在达州市高级中学进行试点。第一期通过了层层筛选和考核,由法制观念强、有责任心、肯吃苦、身体素质较好,具有一定组织协调能力的50名学生组成,并从安全、法制和公益三方面教育着手,通过每月一次的活动对队员开展队列训练、安全防范、法制教育等培训,让队员体验警营生活,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模拟警察日常工作以及到学校、社会广泛开展法制公益宣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