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一中素质教育硕果促进达州教育“双提升”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2 18:10:5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杨正波)7月11日,从达州市第一中学传来喜讯,该校高2016届学生于昕仡成功被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业录取,既是达州市多年来的第一人,也是今年四川省被该校表演专业录取的唯一一人。昕仡被成功录取,标志着达一中艺术班教育模式的探索成功,也标志着达一中的艺术教育走上了新的台阶,将开启新篇章。

“三年前,学校针对这些具有艺术特长但是文化成绩较差的学生设立艺术班,学校与学生签订协议,在高中三年,艺术班的学生无论是文化课,还是艺术课,都必须由达一中的老师亲自进行指导。之所以要求学生必须在学校进行艺术课学习,是因为以前很多学艺术的学生在临近高考前的大半年时间,都会到外地参加艺术类培训,学校便无法进行有效的管理,从而耽误了文化课,影响到学生的升学。”达一中体卫艺处副主任王宏兵介绍,“除了基于学校管理方面的考虑外,我们学校本来也具备艺术教育实力。软实力方面,学校拥有一支32人的艺术教师团队,其中有12人都是高级教师,教学水平都很高。在硬件设施上,学校拥有各种艺术教育的设施设备,比如仅仅钢琴便有50多台。”

校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领导表示,开设艺术班的目的在于让艺术特长生专业、文化齐头并进,在学校的有效管理和老师指导下,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都要有非常大的提高。随着高2016届艺术班的成功推行,目前学校已在高中的其他年级继续推行该艺术教育模式,旨在通过这种模式培养更多学生走进自己心仪的艺术名校。艺术教育作为落实素质教育的一个途径,达一中一直坚定不移地开展,从初一到高二五个年级都专门开设了艺术类课程。同时,艺术教育也结出了累累硕果,去年参加四川省中学生艺术节,达一中获得了团体二等奖。学校每年都会举办一场丰富多彩的毕业晚会,这场晚会从策划到组织,从排练到演出,全部由学校师生亲自担纲完成。

该领导还介绍,在今年的高考中,达一中除了艺术班专业成绩本科上线率达92%外,还有206名非艺术班的艺术考生,专业成绩本科上线率也达到了84.6%。在艺术班中,有近20名同学的中考入口成绩仅为 C 等的情况下,实现了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的双双过本科线。

据悉,近年来达州大力实施了教育“双提升”工程,达一中、达高中、达州中学均名列其中。达州市委、市政府未来还会继续进一步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支持各地大力发展教育事业。达州市副市长吴应刚认为,达州市第一中学等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办学设施设备齐全、办学效果显著,要以这些学校为龙头学校,引领达州教育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