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向英烈致敬 达州青少年儿童清明节忙扫墓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5 11:41:2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杨正波)在我国传统祭奠日——清明节来临之际,达州多地学校组织青少年儿童开展多类型主题纪念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

3月31日,达川区逸夫小学开展了“网上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在少先队大队委精心组织下,分年级、分中队有序到计算机室,通过网络进行祭扫活动。同学们在网上以点烛、植树、献花、献祭文等方式,表达他们了对祖国母亲苦难岁月的深切铭记和对英勇献身烈士的崇高敬意。

4月1日,达川中学团委组织50余名学生会成员、社联干部前往达州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先烈•圆梦中华”为主题的清明节瞻仰烈士陵园活动。校团委书记丁冲、副书记刘力荣、文体委员黄龙君、宣传委员张庭茂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校团委书记丁冲发表了《青春•责任》的讲话。最后,同学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还在烈士墓碑前了解了烈士的光荣事迹并献花。

宣汉县育才石岭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在红三十三军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了鲜花和默哀。少先队员还聆听了中队辅导员讲述红三十三军的光辉历史和王维舟将军的传奇一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