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中学校长郭德波深入扶贫村督导扶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7 10:18:3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樊云平 曾国峰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樊云平 曾国峰 记者 杨正波)为认真践行群众路线,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确保扶贫工作落到实处,3月15日上午,达州中学校长郭德波在校党委副书记庞厚文的陪同下深入该校精准扶贫点——檀木镇深沟子村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一到现场,郭校长就仔细查看扶贫工作资料,了解相关情况,认真听取村支两委的扶贫工作汇报。深沟子村第一书记张中德向郭校长详细介绍学校前期的精准扶贫工作。他说,以前深沟子村11个组,除了山下的1组通上了硬化路,其余10组都只有仅供步行的小路。实施精准扶贫后,达州中学投入加大资金投入,为深沟子村拓宽了道路,修通公路到了贫困户家门口;大力抓好党建和班子队伍建设,选优配齐了村社干部,为全村11个社选配了社长;目前,准备成立养牛合作社,组织村民养牛,通过发展养殖产业脱贫致富。

檀木镇党委书记陈明国还就抓好深沟子村的精准扶贫相关工作同郭校长亲切交谈。陈书记说,沟子村交通闭塞、人口老龄化严重,全村常住的120多人中,全村耕地1200余亩,林地荒山4000余亩,有11个社,286户,680多人,其中贫困户69户129人(包括五保户12户12人、低保户46户47人),贫困人口占了三分之一。是名副其实的贫穷、困难、艰苦行政村,希望达州中学在对深沟子村的扶贫工作多支持帮助。

在认真听取檀木镇党委政府的工作汇报后,郭校长表示,达州中学高度重视深沟子村的扶贫工作,切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支持扶贫工作,确保如期圆满完成上级部署的任务,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

他要求深沟子村干部要坚决落实帮扶工作机制,全面开展贫困户信息采集工作,完善相关资料,采取定点、定人、定责的办法开展帮扶工作,使人人肩上有责任,手里有任务,确保每个贫困户都有干部帮扶、有明确脱贫目标,有精准扶贫措施。

他强调,扶贫工作一定要结合当地实际,发展优质产业,种植培养一些投资小、见效快、风险低的农产品,增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信心;要抓住产业发展大户,通过政府引导示范,形成群体效应,不断提高农民的生产积极性,增加造血功能,加快农民的致富增收。

在扶贫现场,当郭校长了解到一户贫困户学生李兴波上学难的问题时,又风尘仆仆的赶往李兴波家里和学校,了解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详细询问李兴波的学习状况,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小孩所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通过郭校长的协调,全部减免李兴波的学杂费和生活费,并勉励李兴波要好好学习,打好基础,增强本领,通过知识改变家庭命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