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中学校党委一行心系深沟子村精准扶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2 15:20:5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曾国峰 樊云平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曾国峰 樊云平 记者 杨正波)深沟子村位于达川区檀木镇,交通闭塞、人口老龄化严重,全村常住的120多人,贫困人口占三分之一,是名副其实的“贫穷、困难、艰苦行政村”,2015年,被确定为达州中学精准扶贫帮扶村。时值隆冬时节,深沟子村群众的生产生活如何?还有那些急需解决的困难呢?都时刻牵挂着达州中学师生的心。

1月10日上午,受达州中学党委委托,带着达州中学近万名师生的爱心,达州中学党委委员、校团委书记王伟,后勤处主任李健,工会副主席陈为平,安办主任刘川,招办主任张敏,政教处副主任邓小川,体卫艺处副主任许景烈一行冒雨来到精准扶贫帮扶点——达川区檀木镇深沟子村,走家进户,进行一对一精准扶贫。

在帮扶现场,达州中学5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和教师在檀木镇副镇长田仁珍、深沟子村第一书记张中德的陪同下,详细了解该村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现状、经济收入构成、道路交通、农业生产、房屋结构、环境卫生,贫困原因等相关问题。然后,帮扶人员走进自己的帮扶对象家,嘘寒问暖,陪他(她)们聊天拉家常,料理家务,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来源、日常生活、子女就学和最期盼解决的问题,详细记录帮扶家庭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的致富打算等内容。同时,还当场给村民分发帮扶资金和新年慰问品等物品以解决村民生产生活需求。

深沟子村第一书记张中德认为,达州中学没有搞形式,没有走过场,深沟子村一定很快实现脱贫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