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中学举行纪念12.9运动80周年音乐会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1 11:53:5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李蕊 黄龙君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李蕊 黄龙君 记者 杨正波)为了隆重纪念“12.9”运动80周年,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热忱,激励广大青年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精神,12月9日,由共青团达川中学委员会主办,达川中学新声音乐社承办的微型音乐会《青春正当时》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郭德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余文渠,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建中,政教处副主任王溧,团委副书记丁冲以及部分老师和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音乐会。

一段“12.9”运动的科教片栩栩如生地展现了12.9学生运动的重大历史意义,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并吞华北的阴谋,打击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并由此唤醒了中国人民的觉醒,配合红军北上抗日,促进国内和平和共同抗日,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来到。然后,音乐社成员与乐队合作带来了一首经改编以架子鼓为主的摇滚版《童年》,电吉他、原木吉他、钢琴与架子鼓的结合使这首曲子变得欢快沸腾;一首清唱的《栀子花开》,带动了台下老师们与同学们的高昂的激情,他们为台上的表演者呐喊助威,与台上的表演者一起演唱;紧接着是钢琴独奏《seeyouagain》,这首钢琴独奏曲以其特有的抒情性和戏剧性形象生动的描绘了《速度与激情》这部电影的积极与深情;以打击乐为主的歌曲《思念是一种病》,三角铃、响板、手鼓铃和沙锤为这首歌增添了无穷的特色,使这首歌富有创意性,受到了老师们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最后一首筷子兄弟的《老男孩》为整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外,音乐会上还表演了庄严、振奋人心的《毕业歌》。

此次音乐会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和超越自我的机会,增强他们的自信心,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作为祖国新一代青年的责任之重,提升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