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宣汉中学“四课”活动课堂入围国家级优课评选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6 09:18:2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任本德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任本德 记者 杨正波)记者近日从宣汉中学获悉,该校教师今年来参加的达州市基于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有9位教师的课堂实录被评为市级“优课”,周燕妮老师的课堂实录《元素周期律》被推荐评为省级“优课”,并入围国家级优课评选,目前正在专家评审中。

“四课”即:特级教师、省市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高级教师的示范课,中级教师的优质课,初级教师的研究课,新进宣中的教师的汇报课。该项活动始于2014年,教师通过常态化的、人人参与的“讲—听—说—评—议”, 取长补短,整体提升了教师课堂教学的水平,促进了教师专业能力的自主发展。这次活动中,该校要求备课组精心思考,既注意人员调动,又注意重点章节的分布,力求重难内容全覆盖,通过“说课、听课、评课、议课”带动集体备课。每位讲课人课前有教案(课件),课后有反思,总结得失。每位听课教师围绕评分细则、重点评议新课改理念落实情况,既要给出中肯的评价、合理化的建议,还要量化出成绩,并反馈到个人。

据悉,今年来,3月份崔红老师参加2015年四川省高中思想政治优质课展评活动荣获二等奖。9月,严怡老师执教的《磁场对电流的作用》一课,在2015年达州市中学物理新课程教师课堂教学展评活动中,被评为一等奖。10月份中康博韬老师在2015年达州市中小学青年教师多媒体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高中组个人二等奖,袁勇老师执教的《践行公民价值观,争做最美中学生》在2015年达州市高中班主任主题班会优质课展评中荣获二等奖,周燕妮老师参加2015年达州市高中化学教师优质课展评活动荣获一等奖。

此外,王专、向绍江、胡开月、章云格、隆忠、任本德、崔军等老师对高二年级课改班教学实践的总结提炼成果《普通高中“三维导学”生本课堂教学策略研究》荣获达州市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