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龙会乡沿溪口村率先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1-17 10:58:3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欧中英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保障群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的重大惠民工程,涉及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2018年11月30日,达州市达川区龙会乡召开了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动员会,会上印发了方案,明确了各村(社区)任务职责及时间节点。该乡沿溪口村支部村委认真贯彻上级会议精神,结合本村实际,坚持“摸清家底、广泛动员、创新机制、重点突破”的工作思路,于2018年12月24日在全乡率先完成任务,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成效明显。

过程中,沿溪口村村支两委对渡市派出所返回该村户籍人口进行认真核实,精准分类,提前筛选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优抚、重度残疾人免交人员,最后确定全村应缴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数及金额,做到了底数清。在开好村支两委会和驻村干部会的基础上,按照分片的原则,乡、村包组干部到负责的社召开群众代表大会和院坝会,对在外务工人员,积极电话微信联系,广泛宣传动员,确保人人知晓政策。对于有收缴难度的群众,分组干部登记在册,然后把重心放在这部分群众上,认真开展疏导劝解工作,用身边的真人真事进行说服。

此外,为更进一步调动社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分片包组干部的工作责任心,该村支两委还对干部制定了一系列奖惩考核激励。(文/欧中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