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爱心捐款抗病魔 锦旗感恩显真情

www.scol.com.cn (2019-01-10 14:44:5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东兴乡 胡继元  

1月9日一早,正值岁寒时节,但达川区东兴乡政府办公楼门前,出现了令人温暖的一幕。“感谢党委、政府对我家女儿的关心和帮助!”达州市达川区东兴乡凤凰寨村贫困户刘辉和妻子于玲将印有“真情捐助 情真意切”的锦旗送到该乡党委书记金中华和乡长王玉海手中时说道。

刘辉家住东兴乡凤凰寨村8组,系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共有5人,户主是其父亲刘自奎,其母亲长年患病,花销巨大,仅靠刘辉夫妻二人在广东务工的收入来维持整个家庭的生计,在党委、政府和帮扶力量的扶持下,在2017年成功脱贫,还被评为“脱贫光荣户”。正是这个充满希望与生机的家庭,又一次遭受了病魔的摧残。一个月前七岁的女儿刘筱突然身体不适,到医院被查出罹患糖尿病,这对本就生活困难的刘辉一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得知此事后,贫困户刘自奎的帮扶责任人立即向乡扶贫办汇报,希望借助八方力量筹集善款,助力小刘筱渡过难关。乡扶贫办通过社会扶贫网编辑发布捐款需求,经过多方努力,共募得资金一万余元,点点爱心最终汇成涓涓细流,滋润着刘自奎一家的心田。

目前,东兴乡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尤其是在提升群众满意度方面,通过广播“村村响”、民情“户户通”、召开感恩院坝会等活动对群众进行感恩教育,拉近了干群关系,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文/东兴乡 胡继元 图片由达州市达川区东兴乡人民政府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