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景市镇召开脱贫摘帽迎检全覆盖评估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9-01-04 13:16:5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周光芳  

2018年12月28日-29日,达州市达川区景市镇开展脱贫摘帽全覆盖检查验收工作,对景市镇团田坝村、一佛村贫困户、非贫困户进行全覆盖入户调查,72名镇村干部参与此次检查验收工作。

检查组走访非贫困户

据悉,此次检查验收工作采用入户调查和电话调查两种督查方式。入户调查的人员分为2人一组,对所在家贫困户开展入户调查,同时每小组再随机走访相应户数的非贫困户。电话调查的人员以电话访谈的方式,对全家外出务工的贫困户进行调查。

此次检查验收工作要求各检查组对团田坝村、一佛村贫困户“一超六有”脱贫摘帽进行重点检查档案资料,包括明白卡、帮扶手册、收支台账等;住房达标,包括CD级危房、易地搬迁、局部维修、改厨改厕;四清六冶,包括村社道路卫生、院坝卫生、房前房内房后卫生、畜禽归圈、脏水收坑;满意认可度,包括感恩教育、政策知晓、急盼解决情况、干部公认评价。

通报检查验收情况

12月29日上午10点30分,检查验收工作完成后,检查组在牛家庙村召开脱贫摘帽迎检全覆盖评估工作会,对脱贫摘帽全覆盖检查验收情况进行通报。

会上,各相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责职能,就对团田坝村、一佛村的村支两委干部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及本次检查验收后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

通报检查验收情况

会上要求,通过此次检查验收后发现的问题,两委干部要立即有针对性的限时整改问题,落实责任,建立台账,逐一销号,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工作主动作为,确保景市镇脱贫攻坚工作真正取得实效。该镇党委书记张伟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把迎检准备工作做实做好;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把脱贫摘帽全覆盖验收好(档案资料、住房达标、四清六访、满意认可);举一反三、相互借鉴,把模拟迎检工作学会到家;步步踏实、作风务实,把检查整改问题迅速到位;严明纪律、自觉自重,把自身本职工作按时完成;安全工作、时刻警醒,把各级生产生活有序推进。(文/周光芳 图片由达川区景市镇人民政府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