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脱贫摘帽“大考” 达川区东兴乡召开专题会议

www.scol.com.cn (2018-12-27 14:07:4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胡继元  

12月22日,达川区东兴乡组织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二次(扩大)会议暨全面复查工作帮扶责任人专题培训会,东兴乡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各单位帮扶责任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达川区脱贫摘帽已经进入最关键的时期,马上要迎接最终的“大考”,而东兴乡脱贫攻坚还存在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帮扶责任人须高度重视,抓紧整改,加大感恩教育和政策宣传力度。

该乡党委书记金中华提出,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全面复查工作,重点对精准识别、精准退出、“一超六有”、脱贫成效、群众满意度进行核查,发现问题限时整改,归档完善好问题整改佐证资料;要深入贫困户家中宣传政策,让贫困户知晓自己享受了哪些政策,同时检查其家中环境卫生情况,教育引导贫困户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做到“六顺、六净、六勤”;要通过教育宣传,让贫困户熟练了解、掌握致贫原因、脱贫时间、已享受的政策、帮扶责任人基本情况、“12340”社情民意调查电话等相关信息,帮扶责任人熟练掌握贫困户、非贫困户的家庭基本情况、收支情况以及扶贫相关政策等重要信息;各帮扶责任人每月要做好“三件事”,到贫困户家中参加一次劳动、共同吃一顿饭、解决一件困难事;要加强感恩教育,各村(社区)要利用农民夜校、民情走访、召开院坝会等方式开展感恩教育会,要让群众知恩感恩;要做好痕迹管理,搜集整理好帮扶工作相关的佐证资料;要严格追责问责,对帮扶责任人帮扶不到位、履职不到位,影响脱贫攻坚验收的要严格问责处理。

会上,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玉海对全体帮扶责任人进行了关于做好全面复查工作的专题培训,就“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文/胡继元 图片由达川区东兴乡人民政府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