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石板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防火灭火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8-12-07 16:26:0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李娜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11月29日,达川区石板镇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防火灭火应急演练。全镇企业、学校、卫生院安全工作负责人及各村有关负责人参加,镇党委书记、分管安全负责人出席活动。

防火灭火应急演练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以图文并茂、现场问答、案例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通报了近年来发生在周边的几起重大消防安全事故,全体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在防火灭火应急演练中,宣传员结合多起火灾案例,为大家讲解了日常火灾预防、逃生自救方法、常见消防设备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并指导全体参训人员顺利完成了防火灭火应急演练。

石板镇党委书记对全镇消防安全工作提出意见,他表示,11月是消防安全月,要加强宣传教育,使消防安全真正走进家家户户,营造“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的良好氛围;镇机关、各村(社区)、学校、卫生院等单位要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及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疏散技能,提高火灾防控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外,冬季防火用电是消防安全关注的重点,要认认真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杜绝消防安全事故发生。(文/李娜 图片由达川区石板镇人民政府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