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景市镇召开青花椒种植暨后期管理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8-11-19 15:58:5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周光芳  

产业脱贫,管理是核心。为了切实推进产业扶贫,提高达川区景市镇青花椒种植户的管理技术,提升青花椒成长率。11月16日,该镇在景市小学召开青花椒种植暨后期管理培训会,该镇党委、政府专门从重庆江津请来种植青花椒的技术员李兰,为该镇各村四职干部、群团干部、种植青花椒业主传授种植的相关知识以及病虫如何防治。

李兰通过PPT从施肥、保温保湿、定干、剪枝等方面详细讲述了青花椒在冬季的管护技术,通过朴实的话恳请大家精心做好青花椒冬季管护工作,看管好大家的钱袋子,并就实地参观后发现的问题针对性的提出了管护要求。

李兰还从家庭消费、食品加工、医药、餐饮等行业纵深阐述了青花椒的市场前景,分析了当前青花椒的市场价格与栽种成本,给大家算了一本经济账。点燃了栽种户栽种青花椒脱贫致富的内心,提升了种植户对青花椒前景的信心,增强了种植户种好青花椒的决心。

据悉,目前景市镇种植面积达8200余亩。李兰从幼苗栽植到后期施肥管理以及修枝技术和发展前景的预测,对全镇的农产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并现场解答问题、提供技术资料,为该镇青花椒种植项目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并增强了青花椒专业种植户的信心和积极性。(文/周光芳 图片由达川区景市镇人民政府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