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东兴乡开展消防安全日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14 10:25:0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胡继元  

集结准备演练

2018年11月9日是第二十七个消防安全日,达州市达川区东兴乡开展了消防安全日系列活动,切实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

演练灭火

11月9日一早,全体民兵队伍、乡卫生院救护人员、各村(社区)书记,共五十余人集结在乡政府会议室召开动员大会。会议明确了此次活动的指目的是增强人员的安全防火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活动包括:进行消防安全演练,地点为宣家坡村松石山煤矿(已废弃)一处闲置生产用房;摘除宣家坡村辖区内危及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马蜂窝,排除安全隐患;组织人员在场镇进行治安巡逻。

演练灭火

动员大会后,全体演练人员来到宣家坡村松石山煤矿旧址,选择了一处废弃房屋作为受灾点。演练开始前,乡安监办主任吴成勇先向全体演练人员讲解了火灾应急抢险救援的各种注意事项和本次演练的具体步骤。 “报告!宣家坡村松石山煤矿发生火灾,有一名群众被困,请求支援!”,“收到,全体人员,行动!”担任此次活动的总指挥——东兴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玉海一声令下,演习开始,全体队员赶往火灾发生地,按照分工井然有序却动作迅速地进行抢险救援,成功按照预定计划扑灭火灾,救出被困群众。在救护人员的陪同下,被困群众顺利地被护送上救护车。

摘除马蜂窝

宣家坡村二组、三组的群众近来饱受马蜂窝的困扰,村支书陈家伦多次向乡政府反映村社道路和村民屋檐上的马蜂窝存在安全隐患。演练结束后,队员们便前往目的地进行准备工作。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在全体队员的协同作战下,成功摘除了三处存在安全隐患的马蜂窝,保障了宣家坡村群众生产、生活、出行安全。

治安巡逻

11月9日,是东兴场镇的“赶场天”,全体人员从宣家坡村回来后便进行治安巡逻,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认同感、归属感。(文/胡继元 图片由达川区东兴乡人民政府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