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东兴乡:“四清六治”工作在路上

www.scol.com.cn (2018-11-07 10:55:4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胡继元  

11月第一个周末,对于城里的上班族来说,是难得的休息时间,可对达川区东兴乡各村干部群众来说,青山绿水间都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达川区委制定下发了“村庄整治战役”“四清六治”工作方案,决定在全区开展村庄整治“四清六治”工作。“四清六治”具体是指清垃圾、清污水、清杂物、清除残垣断壁、治理乱摆乱放、乱泼乱倒、乱搭乱建工作。

11月3日这一天,东兴乡党委、政府根据指示,发动群众对道路两旁、河道沟渠、房前屋后进行集中整治。东兴乡郑家店村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号召,由村支两委组织村民122人,对辖区内河道约12公里、公路约10公里进行了整治,并对院坝里的杂草、垃圾进行了全面的清理。郑家店村支部书记陈年平感慨:“借着这次‘四清六治’的机会,咱们村的面貌真是焕然一新!”。

截止10月31日,东兴乡累计清垃圾228处、清污水305处、清杂草22882米、清除残垣断壁240处、治理乱摆乱放1110处、治理乱泼乱倒717处、治理乱搭乱建24处,成效显著,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群众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高。(文/胡继元 图片由达川区东兴乡人民政府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