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河市镇:扶贫重扶智 思想“解放”才能破除困境

www.scol.com.cn (2018-10-29 15:36:5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李钰莹 蒋仟仟  

入户走访

10月27日,达川区河市镇党委政府、达川二中帮扶工作组及金滩村支两委一行人前往金滩村1组贫困户杜仕国家中,帮助杜仕国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和思想引导。经过多方努力,贫困户杜仕国认识到现状不怨天,自己动手才能丰衣足食。

26日,该镇有关工作人员在民情户户通的走访工作中发现,金滩村1组贫困户杜仕国存在环境卫生较差,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发现问题后,河市镇党委政府立即召集杜仕国的帮扶单位达川二中、帮扶责任人艾强进行专题讨论,力求解决问题。26日晚上,达川二中脱贫攻坚小组立即召开单位所有帮扶责任人的专题会议,提高帮扶责任人思想站位,引起高度重视。27日,河市镇党委政府、达川二中脱贫攻坚小组成员、帮扶责任人艾强、金滩村支两委一同前往杜仕国家中,进行教育引导,开展帮扶活动。

开展帮扶活动

工作人员针对杜仕国家中环境较差,大家齐心协力,重新规划物品摆放位置,规整打扫杂物赃物,家中环境卫生情况改善。针对杜仕国思想保守陈旧问题,大家对其进行引导,强调懒惰是贫困之源,要自己动手,改变生活习惯。针对其居住安全和生活用品情况进行了调查,实时掌握了现实情况。

通过此次颇有深度的帮扶活动,贫困户杜仕国在思想上认识有所提高,真正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村上更加认识到了帮扶之路任重道远,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一定要坚持打通;帮扶单位更加重视,并在全镇形成范例。(文/李钰莹 蒋仟仟 图片由达州市达川区河市镇人民政府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