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景市镇脱贫攻坚知识竞赛开赛 21支代表队角逐

www.scol.com.cn (2018-08-22 12:11:1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陈阿钉  

竞赛现场

8月21日,达川区景市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知识竞赛开赛。当天,共有21支代表队参加竞赛,围绕基层党建知识和脱贫攻坚政策等内容进行,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追逐,最终,该镇寨子村、高板桥村、皂角村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余参赛队伍获鼓励奖。

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贫困户年收入计算时段是怎么规定的?”“扶贫四项基金是指哪四项基金?”据了解,参赛代表队是由景市镇21个村的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村社干部组成,分为4个小组进行初赛,每个小组的第一名进入总决赛。初赛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三类必答题以及抢答题,总决赛必答题型中则去掉了单项选择题,同时穿插了问答题和填空题两类风险题。景市镇长屋村村委会副主任周洋也是这次的参赛选手:“竞赛内容大多是我们平时积累的脱贫攻坚和党建知识,通过这次竞赛,加深了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理解,便于对群众进行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的正确宣导。”

据达川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潘峰介绍,此次竞赛活动旨在促进该镇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熟练掌握基层党建、精准扶贫方面的政策法规,以党建促脱贫,以脱贫促发展,以发展促民生,形成“人人知晓脱贫知识、人人掌握扶贫政策、人人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格局。(文/图 陈阿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