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渠县丰乐镇开展2018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19 11:21:3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王建  

为进一步推动节约型社会和节约型机关建设,深入开展节能宣传教育,渠县丰乐镇分别于6月11日至17日、6月13日开展了节能宣传周活动和低碳日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

思想上重视、分工上明确,为做好宣传工作提供了保证。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镇、村干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会议,会上对宣传活动作了安排布署,成立了节能宣传周活动低碳日活动领导小组,由镇上分管领导负责,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周密安排、具体实施。领导小组明确了需要准备的任务,并就此制定了宣传方案,在11日-17日期间安排了系列活动,切实做好了镇节能宣传和低碳出行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低碳节能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干部及广大村民正确认识国情,增强低碳节能意识,传播低碳节能理念及节能知识。

宣传方式多样化,确保宣传到位。节能宣传周活动和低碳日活动开始之后,丰乐镇就紧扣“节能降耗,保卫蓝天”的节能宣传周主题,低碳日活动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该镇通过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单,利用短信、QQ群、微信群等宣传方式,发送节能信息,提高宣传范围,积极引导全镇干部及村民节能、节俭。

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宣传效果。在6月13日全镇干部会上,镇党委书记王国川领学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强调各位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要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改善生态环境,努力建设美丽丰乐;引导全镇群众低碳节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节约一滴水、一粒米、节约一度电,自觉树立低碳理念、践行低碳生活;推动全民在衣食住行游等方面向简约、绿色、文明的方式转变。

利用学校的黑板报组织学生进行了一期低碳节能知识的板报宣传,提高了学生的节能意识,丰富了节能知识;发挥校园广播站的作用,介绍低碳节能的意义、做法;在各班级开展主题班会,介绍生活中的节能知识,让学生们各抒己见。通过这些方式扩大了宣传的影响面和广泛性。为低碳节能周创造了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

此次低碳节能宣传周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镇人民的资源危机意识和节能意识。今后,全镇将以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节能降耗,保卫蓝天”的宣传工作,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树立低碳理念,践行低碳生活,切实抓好节能、节水、节电等工作,确保节能减排工作的常态化,为促使全社会形成全民节能减排的良好风气。(文/王建 图片由渠县丰乐镇人民政府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