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区金垭镇卫生院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21 17:00:4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潘美竹  

前来听健康知识讲座的群众

近日,达川区金垭镇金山村村卫生室人头窜动,热闹非凡,原来是该镇卫生院对65岁及以上老年人、0-6岁儿童、慢性病患者、重性精神障碍患者、肺结核患者等重点人群进行健康体检。

免费体检的群众

据了解,4月3日起至4月26日(除赶集日外),金垭镇卫生院对全镇8村1社区共计1087人进行了免费体检。

为搞好此次惠民活动,金垭镇卫生院由院长罗泽刚为组长,副院长冉林洁任为副组长,全体职工和村医为成员,成立了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了《金垭镇卫生院重点人群健康体检服务项目工作实施方案》,及时在院内召开全镇重点人群健康体检工作会议,提出了具体目标和要求。

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

该镇卫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到各村委会、村卫生室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栏、张贴通知单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据统计,共悬挂横幅4条,发放告知单1000余份,有效提高了公众的知晓率。

走进学校为小朋友检查

此次体检结果反应出,高血压是老年人的首发病,约有265余人患有高血压病,占体检总人数的24%,以男性居多,导致这一疾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吸烟、饮酒和过量食盐。其次是糖尿病。

该镇卫生院结合扶贫行动开展的免费健康体检受到群众欢迎,都希望这种活动能年年开展。(文/潘美竹 图片由达州市达川区金垭镇人民政府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