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区景市镇多举措抓党建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3-21 17:44:2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张伟  

图为景市镇村(社区)支部书记向党委述职述廉评议会议

2017年,达川区景市镇积极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区二届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建设,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基层党建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强化基层基础保障,多举措抓好党建工作。

2017年,景市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成立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及时到各支部传达十九大会议精神,并督促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农民夜校、基层理论宣讲等方式多方面多渠道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农村无职党员“三包三提”工作法和驻村干部“七个一”工作制;组织班子成员学习《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精神,按时开展民主生活会;严格把好发展党员关,发展预备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11名,转正4名,落实党员组织生活制度,定期进行党员民主评议。

今年,该镇将认真组织全镇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党建工作精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员干部整体素质,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全面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基层党建目标管理考核细则,规范操作支部书记党建述职,特别是把支部书记约谈问责、干部诫勉谈话工作抓到位。

突出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依托远程教育、农民夜校等方式,大力开展各类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员干部、新党员、党员致富能手的带头致富能力。特别是把干部政治建设作为一项讲政治的大事来抓,确保不出事、干正事。

构建党建区域化新格局。积极开展党建示范点建设,依托“城乡党建结对共建”行动,突出抓好载体创新,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帮助村支部理清发展思路,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帮助社区做好社区服务和管理,形成村和社区各具特色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强化服务引领作用。依托“双报到”、“走基层”和“暖冬”行动,深入开展服务群众、结对帮扶等特色活动,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文/张伟 图片由达川区景市镇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