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竹县双溪乡中心小学:扶贫济困 不忘人民养育恩

www.scol.com.cn  (2017-12-29 15:38:4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李顺斌  

图为双溪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鹏为贫困户孙克芬送去棉被

今年12月以来,大竹县双溪乡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鹏带领全校教职员工,深入到双溪乡8个村3500余户居民家中进行两轮脱贫攻坚全覆盖入户核查工作。

每到一户,该校教师都详细了解被核查家庭的基本信息,对“两不愁、三保障、三有”情况逐一落实,重点核实2017年家庭收入情况,并对扶贫政策知晓度和落地落实情况、贫困群众获得感和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贫困户识别是否按照规定程序等情况进行细致调查。在走访调查中,王鹏了解到一贫困户学生在某中学读初中且为寄宿生,但是没有享受到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的情况后,立即就此事与该中学校长取得联系。当天下午,学生家长唐某给王鹏反馈,说问题已经得到圆满解决。该校教职工在入户核查中,真情关怀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十九大精神及帮扶方案等,为广大贫困群众送去了党的温暖。

在入户核查的同时,王鹏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给他所帮扶的8户特别贫困的家庭每户送上了棉被、粮油及其它生活用品。其中,双溪乡贫困户孙克芬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王校长和老师们的帮助。我们全家人一定努力发展生产、脱贫致富,争取与全乡人民一起摘掉穷帽子、过上好日子。”(文/李顺斌 图片由大竹县双溪乡中心小学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