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桥湾镇多措并举开展“民情户户通”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14 11:11:3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李飞  

村镇干部走访群众了解情况(图片由达州市达川区桥湾镇人民政府提供)

为加强桥湾镇民情户户通工作的开展,达州市达川区桥湾镇党委多措并举,确保全镇“民情户户通”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实行分片包干制,镇党委班子成员对辖区21个村(社区)实行分片包干,每个班子成员负责3-4个村(社区)的民情走访、收集、处理工作。二是制定民情收集制度。全镇各驻村干部要对本联系村(社区)民情户户通工作负责,镇党委制定了专门的“民情户户通”走访笔记本,工作包、告知书等工作用品,要求各驻村干部每走一户村民要记录在按,收集的民情要及时解决、上报。三是定期收集制度。镇党委指定了专人对民情户户通意见建议收集情况进行了统计,要求各村(社区)在每周五上午上报本周走访、问题收集、处理情况,并建立问题收集台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责任追究制度。凡本单位职工对“民情户户通”工作思想不重视、走访不到位、收集问题不全面、处理不问题不落实的工作人员,镇纪委将严格问责,对反映较大、问题较多的干部要采取纪律处分。(文/李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