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区桥湾镇一民房突发起火 将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11:19:5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胡巍山  

火灾现场(图片达川区桥湾镇人民政府提供)

9月11日晨6时左右,达州市达川区桥湾镇党委政府接到群众反映称,该镇文家村4组一民房突发起火,该区域房屋属于成片石木结构,火灾涉及到7家住户。

消防官兵对起火点进行处置(图片达川区桥湾镇人民政府提供)

在接到灾情后,桥湾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张辉、镇长梁小宇赶赴现场指挥灭火救灾工作,动员了政府机关干部及附近三个村共40多名劳动力实施灭火救灾行动,并将本镇唯一一台洒水车紧急抽调至现场参与运水灭火工作,用于初步控制住火势,防止继续蔓延。同时,立刻与达州市消防支队取得联系,请求附近消防支援;与桥湾卫生院联系,请求救护车等医护力量支援。

火势得到控制(图片达川区桥湾镇人民政府提供)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11日上午8时左右,火势已经基本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消防人员在做最后的清理工作。经了解,发生火灾房屋共7户,其中只有两户有人居住,其余5户均已全家外出,而最先起火是有人居住的其中之一。由于正值秋收之际,起火时户主并没有在家中。

安抚受灾群众(图片达川区桥湾镇人民政府提供)

火势得到控制后,桥湾镇党委书记张辉和镇长梁小宇立刻组织镇民政工作人员、文家村驻村干部、文家村村干部统计受灾情况,经统计损毁房屋有正房6间,偏房5间,受灾群众除举家外出的,总共有2户5人。此外,立马组织受灾群众在村办公室召开紧急会议,安抚受灾群众情绪,并在文家村办公室设置临时安置点,及时向受灾人员发放盒饭、水、油、米、面、床被、衣物等急需物资。同时,镇政府已向上一级政府提交了灾情报告,并与区惠民办取得联系,立即进行核灾工作,在灾情核实后,预计将会对受灾群众进行每人500元的救助,并按照低保户每户5000元、非低保户每户3000元的标准帮助受灾群众进行灾后房屋重建。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核实中。(胡巍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