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区陈家乡“四举措”深入贫困户 访民情解民忧帮民富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9 20:09:2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周成  

今年4月份以来,达州市达川区陈家乡开展了以党员干部“访民情 解民忧 帮民富”为重点的民情调查、矛盾纠纷排查、贫困户走访“三结合”活动。目前,该乡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了作风建设活动成果,以良好的作风确保乡党委、政府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提升全乡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

为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陈家乡成立民情调查、矛盾纠纷排查、贫困户走访“三结合”活动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在进村入户走访时,主要负责宣讲上级有关强农惠农政策法规,为农民群众答疑解惑,增强他们的发展意识、民主意识和法制意识;通过院坝会、走进群众家里等形式开展村情民意调研,了解和掌握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能解决的尽力解决,不能解决的登记造册,并及时向乡党委政府汇报;协助所走访村抓好农村社会维稳工作,排查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帮助化解矛盾纠纷和涉访案件,维护农村和谐稳定;走进贫困群众家里,实地了解,根据乡、村脱贫规划,结合贫困户实际,与贫困户一起制定帮扶措施,并帮助一起实施,确保贫困户脱贫致富。(周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