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村岁末宴席多 亭子镇6家餐饮服务单位被约谈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7 11:41:2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刘伟 龙梦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刘伟 记者 龙梦)近日,记者从达州市达川区亭子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获悉,1月18日至25日,该所对辖区6家承办宴席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约谈,确保农村聚餐办宴的食品完全保障工作。

按习俗,每年正腊月是农村聚餐办宴的高峰,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农村聚餐办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1月18---25日,亭子食药监所针对重点环节、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和重点监管对象,分别对辖区内的6家承办宴席的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的约谈,并与其签订聚餐办宴食品安全责任书和承诺书,切实加强了对承办宴席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的有效监管。

在约谈中,要求承办宴席的各餐饮经营单位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进的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要齐全,坚决杜绝不符合要求的食品原料进入操作间。所有从业人员都要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对集体用餐100人以上或10桌以上的,要按照规定程序先备案登记和食品留样,对消费者有关食品安全的纠纷要诚恳、积极、妥善处理,发生疑似食品安全事故的,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