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买到事故车咋办?打“12315”找家用汽车专家委员会帮忙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9:45:3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6月29日,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家用汽车专家委员会达州分会成立。据达州市工商局机关党委书记胡良林介绍,达州市是全省第一个成立家用汽车专家委员会分会的市州。

如果你买到疑似事故车、翻新车,又苦于拿不出有力证据找卖方赔偿,怎么办?如果在买卖后,双方就车辆出现的相关问题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怎么办?这时就需要第三方专业组织给你一个技术鉴定结果。

据达州市家用汽车商业协会会长严肃介绍,2016年,达州市家用汽车上牌量为4.7万辆,截至目前,达州家用汽车保有量为20万辆左右。

“随着家用汽车保有量的提增长,买卖双方发生纠纷和矛盾的情况也逐渐增多,以前,如遇纠纷时,多由双方判定车辆具体问题及协商处理结果,如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则容易激化矛盾。”严肃说道,今后,如果消费者与卖家发生矛盾时,家用汽车专家会委员会则可以作为第三方专业组织,对车辆进行技术鉴定,并提出建议性意见,以作为双方调解矛盾纠纷的主要依据。

达州市消协秘书长龙世武告诉记者,当消费者遇到与汽车相关的问题纠纷时,可及时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电话或到达州市各级消协投诉,“我们接到投诉后,如判断需要专家出面解决问题,将会第一时间组织专家做鉴定结果。”

据了解,包括严肃在内,专家委员会共有五位专家,均是达州市本地长期从事汽车销售、技术维修、汽车专业教学等汽车相关行业的“行家里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