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首个“赶场车管所”升级2.0版  车主“家门口”办证立等可取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18:48:4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6月23日,达州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的“赶场车管所”来到达川区管村镇。20分钟,驾照补办“到手”,该镇马滩村4组村民袁德华向民警竖起了大拇指。据了解,“赶场车管所”自今年3月开行,此前办理车管业务尚需“一来一回”,经过更新升级,“赶场车管所”2.0版实现了“家门口”一次性办证取证,当日是升级后的首次赶场。

    “原本计划花一天功夫去达城补办摩托车驾驶证业务,没想到在家门口就办好了。”袁德华告诉记者,因在外务工,两年前驾照丢失,一直抽不出时间补办,如今,达州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的“赶场车管所”开到了家门口。据统计,23日当天,“赶场车管所”总共为该镇村民补办了驾照8本,补办行驶证6本,注销摩托车3两,新受理木摩托车驾照4人次。

    据了解,截至2017年5月,达川区机动车保有量14万辆,驾驶人保有量近19万人,居全市第一,且以每月1%的幅度递增。因达川区98%的道路为县、乡及村社道路,大部分机动车所有者和驾驶人都是农村群众。为让群众少操心、少花钱、少跑路,2017年3月初,该大队在流动警务车安装了相应的车管业务设备,通过“主动走出去”方式,为村民开展“家门口”一站式便民服务。

    “像袁德华类似情况的村民在达川区很多,我们设立达州首个‘赶场车管所’,目的就是为了下乡或到一些多车单位现场办理部分车管所业务。”二大队车管所所长罗小忠告诉记者,经过近三个月的定期“赶场”,现在各村村民都争先恐后盼着“赶场车管所”去。

    另据了解,“赶场车管所”可办理驾驶证注销、补证、年度体检、审验,机动车补领号牌、补领行驶证、补领免检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变更登记资料、抵押/质押登记,二、三轮车核发临时号牌、注册登记、注销登记、转入登记、保险业务。截止目前,“流动车管所”总共补驾照109本,补行驶证83本,注销摩托车21辆,新受理摩托车驾照51人次,处理交通违法342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