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建考生专属“绿色通道” 近千辆“爱心车辆”免费服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18:32:4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6月5日,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下简称:达州交警)会同相关部门举行2017年高考爱心直通车启动仪式。“今年是我加入‘高考爱心直通车’的第五个年头了。”家住南外的市民万威告诉记者,能安全地护送高考学子“奔赴”锦绣前程,“幸福感油然而生”。

    高考期间,很多部门、企业、个人都积极争当考生们的“护航者”,达州市城管执法局发布中高考“禁噪令”;达州交警出台便民措施,打造“绿色通道”;达州市民积极加入“高考爱心直通车”,只为让考生们能圆梦!

近千辆“爱心直通车”免费为考生服务

    据统计,全市有近千辆“高考爱心直通车”,将为高、中考期间有特殊交通需求的考生免费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每一辆“爱心直通车”将统一张贴“高考爱心直通车”的标识,停放在城区各主次干道、十字路口、繁华路段、小区集中路段,或在考场周围停放、穿行。

    考生若遇有特殊情况,“爱心直通车”将第一时间响应,并将考生快速、安全送到各考试地点;路面上所有的执勤交警、警车均可优先为考生实行“招手服务”。“不论是考生还是考生家长,如果你有紧急情况需要用车,可以招手示意,‘爱心车辆’将安全、免费、顺畅地将你送达现场。”达州交警直属二大队大队长涂芸告诉记者。

出台便民措施打造“绿色通道”

    另据记者了解,为了给达州市广大考生营造有序、安全、畅通、宁静的道路交通环境,达州交警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打造中高考“绿色通道”。

    达州交警组织警力先期对城区及各考点周边集中开展巡逻管控,做好考试期间禁鸣管制,严查违法鸣喇叭、乱停乱放、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市城区货运车辆限行措施,减少交通乱象及噪音对对考生的不利影响。

    在每个考试地点,达州交警安排充足警力对考点及周边的道路交通秩序进行管控,规划考生车辆临时停车泊位,制作交通出入口导向和停车诱导的交通指示标志,加强路面巡逻和管控力度,快速处置道路交通事故。

    此外,达州交警充分利用车载电子显示屏进行出行提示,并通过电视、广播、网络、自媒体平台等,最大限度地为广大考生提供道路交通咨询以及良好的道路通行条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