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乘客晕倒公交车内 司机首次闯红灯将患者送至急诊室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15:59:2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 刘姣  

   

图为公交公司收到锦旗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4月21日,达州市通川区9路公交车上,一名24岁左右的青年女子突然晕倒。在征得其他乘客同意后,为尽快将女子送医,司机直接将车开到了达州市中西结合,途中还闯了一个红灯,违规逆行。

乘客晕倒 司机闯红灯违规逆行

    “不好了,有人晕倒了。”21上午10时许, 41岁的易运福开着9路公交车从北外前往火车站,行驶至金兰路时,听见乘客一阵惊呼。

图为好心乘客给晕倒在地的青年女子掐人中

    易运福急忙将车靠边停稳,查看究竟,只见车后门处一名约24岁左右的青年女子晕倒在地,脸上惨白,其母亲在旁边叫了好几声都没有反应。好心的乘客急忙上前,帮忙掐人中按穴位等。

    “当时车上还有其他乘客,离车到终点站还有几站。”易运福说,他当时就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有乘客反映晕倒女子身体冰冷,情况紧急。在征得其他乘客同意后,他直接将车开往附近医院。

    据晕倒女子母亲张女士回忆,当车开到通锦国际附近时,为了尽快将晕倒女儿送往医院,公交司机易运福借道逆行,还闯了一个红灯。“司机如果会受到相关处罚,我可以作证,他违规只是为了让我女儿尽快得到救治。”

特事特办 为救人或免于处罚

图为医护人员送青年女子就医

    到达医院后,在医护人员、乘客等人的帮助下,女子被送进医院救治。得知女子的母亲在身边照顾,加之车内还有着急赶火车的乘客,易运福立即又将乘客送往火车站。

    “这是我开公交车以来首次违规,当时一心想着救人。”易运福开公交车10余年,谈及当时情况,他说,没考虑那么多。自己也有注意安全,在闯红灯、借道逆行的过程中,都有打灯、鸣笛。

    “23日下午,晕倒女乘客的家属还专门给公司送来了锦旗,表示对驾驶员的感谢。”达州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得知易运福闯红灯等事,按公司规定,驾驶员不仅在考核上会被罚款,还会待岗学习。不过,考虑到他是为救乘客,这次公司不会对他进行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