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一女子“开挂”抢红包 反倒被骗1000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9:00:3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 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一个微信群,一个红包,就能迅速掀起一股“抢红包”热潮。4月18日,记者从达州市通川区公安分局朝阳派出所了解到,家住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某小区郝女士就抢“红了眼”因买抢红包外挂软件被骗而遂向达州市通川区公安分局朝阳派出所报警。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

抢不到红包郁闷 女子“开挂”

    近段时间,郝女士迷上在微信群里抢红包的游戏。但因群里红包个数少,抢的人又多,郝女士时常抢不到,抢到了金额也不大,对此她非常郁闷。

    “据说有抢红包外挂软件。”闲聊中,郝女士从朋友口中得知,网上有销售抢红包外挂软件,安装软件后,抢红包也就是一眨眼的功夫。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郝女士一回家变开始上网了解相关情况。为了秒抢红包,郝女士变四处打听哪里有朋友能安装这类软件。

网购“开挂”软件 被骗1000元

    不久,一自称能安装抢红包外挂的人通过微信好友添加了郝女士的微信。起初,郝女士担心其中有诈,还特别小心谨慎,对软件的安装、使用方法她都问得特别详细。对方则通过发通过发截图,耐心细致地将郝女士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慢慢地,郝女士消除了戒心。

    获得郝女士的信任后,对方与郝女士联系,称“抢红包”外挂比较贵。如果她喜欢打麻将的话,有一款网络麻将外挂软件很不错,价格只需998元。并声称该软件可看到对手的牌,还能随心所欲摸牌。也有打麻将爱好的郝女士听后非常激动,立即转了500元给对方。随后,对方发来“激活码”,并告诉郝女士,只需付清余款就能激活使用。可当郝女士再次转了500元给对方后,对方立即将其拉入了黑名单。

    郝女士这才发现自己遭遇了骗局,遂于近日赶到达州市通川区公安分局朝阳派出所报案。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

大骗局 警方提醒要当心!

    同时,朝阳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市民应理性对待“抢红包”,切勿相信“抢红包软件”。据目前警方收集的情况看,较为常见的微信抢红包骗局,主要有以下5种:

1、抢红包插件捆绑木马病毒,待当事人安装后就可转走其微信零钱以及所绑定支付宝、银行卡的钱财。

2、发送红包链接,点开后需填写身份证号码、银行卡账号及密码等个人信息,从而盗走当事人的钱财。

3、用“AA收款”这个功能,改掉“AA”两个字,伪装成“送钱”“现金礼包”等字样的红包,当事人领红包时需输入密码,这其实是转钱给对方。

4、家以“关注送红包”为噱头吸引人点击,其实并没有钱,只是商家为了博取关注。

5、诱使当事人加入微信群,然后在群里发送大量垃圾信息,当事人若想退群必须发红包,否则对方会通过恶意添加好友的方式进行骚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