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图“好玩”男子散布谣言 结果“杯具”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20:57:3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张静 庞莹 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张静 庞莹 记者 刘姣)“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在微信群、QQ群等网络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3月14日,达州市一名男子在微信群中散布“河市镇潘某感染H7N9死亡”的谣言,造成了极其恶劣影响。15日18时,该男子被达川区警方抓获,并被行政拘留十日。

据介绍,3月14日10时许,网民牟某在微信群和朋友圈中转发消息:“四川省达州市河市镇,五队金莲村潘斌,昨(13)日下午因吃大盘鸡感染H7N9死亡,年龄30岁,参与抢救的村委书记金潘金莲的哥哥,已经被隔离,紧急通知,暂时别吃鸡肉,鸭肉,猪肉,河市5570头家禽已感染……”

该消息迅速在不少达州市民的朋友圈和朋友群中传递。达川区公安分局民警发现该信息后,通过与市区卫计委、河市镇政府等单位核实,证实此信息为虚假信息。治安大队民警迅速对发布人进行调查,很快查清牟某的情况。

据治安大队办案民警介绍,牟某被抓获后,主动承认自己的错误言行。事发当日,牟某到河市去玩,在朋友圈看到别人发的南充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后,图好玩的他未经思考就把地名改成了达州市河市镇,发到朋友群。虽然牟某随后在微信群里申明为假消息,并请大家不要转发,但是没想到还是快速地传播出去了。如今,牟某对自己造谣、盲目转发不实信息的行为后悔不已。

达川公安民警提醒道,希望广大网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请广大市民要提高自己对于各种网络信息的辨别能力,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发现谣言及时举报,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