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外地男子餐馆吃到金属异物?维权不顺割腕自杀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12:17:1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贺金堂的X光片(圆圈中的白色部分为金属异物)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我自杀就是为了把事儿闹大,现在我没钱,肚子里还有异物,确实不知道怎么办了。”2月24日,为了找生气回家的女友37岁的贺金堂从连云港坐火车来到达州。2月25日上午在火车站附近一饭店吃饭时,贺金堂吃出来两个小铁皮块,一块在肚子里,残留在碗里的另一块已达州市通川区食药监局朝阳所取走作为证物。面对餐馆方不管和多次维权无果的情况下,他采取了极端的自杀方式为自己讨要说法。

事情经过:

早餐吃到金属异物 饭馆垫付500后不再出现

    据贺金堂介绍,他是江苏连云港人,37岁。此次前来寻找生气归家的女友。2月24到达州后,在火车站宾馆附近住了一晚。25日早上,他来到火车站广场一家餐馆吃早饭,点的稀饭和煎饺。吃了几口稀饭后,他突然觉得喉咙痛,感觉自己咽下了一块硬东西。随后,他在稀饭里找到了1/4块指甲壳大小的金属贴片。

    “难道我刚才吃下一块铁片?”贺金堂说,他当时立即找来饭馆老板理论,之后,双发方还为此发生了争执、抓扯,情急之下贺金堂一度举起凳子“自卫”。为避免事态扩展,围观市民报了警。随后,辖区火车站派出所、朝阳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经过警方现场调解,饭馆老板将他送到西外通川区人民医院检查治疗。“入院后,饭馆方垫付了500元医疗费,就再没出现过。”

维权之路:

维权不顺割腕自杀

    2月28日下午3时许左右,记者在西外通川区人民医院3楼外二科,见到了正在这里住院的贺金堂。“我已经停药好几天了。”贺金堂告诉记者,如今餐馆方再也没露面了,他决定自己找相关部门维权。

    据贺金堂讲述:27日上午,来到达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反应情况。在2楼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他去到3楼找黎姓副局长,但却被告知负责人在外开会。随后,他又找到4楼的一副局长,对方让他去2楼找严姓工作人员。在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后,该工作人员又让他去找监察支队(达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支队。随后,他来到监察支队相关科室投诉。监察支队的负责人随即拨打电话,要求辖区通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朝阳监管所负责调查。

    27日下午,贺金堂来到西外朝阳监管所,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已叫来了餐馆业主,开展第一次调解工作。但是大家话没说几句,就不欢而散。当天晚上,回到病房的贺金堂躺在床上越想越委屈,认为相关部门没有为他“撑腰”。一气之下,拿着一把匕首走入了病房的厕所,用刀割了腕。

贺金堂自杀用的匕首

    “还是我发现他倒在厕所。”邻床的病友蒲先生告诉记者,他发现贺金堂割腕后倒在厕所地上,立即通知了护士和医生。

    “现在我就想把闹大,希望相关部门处理餐馆,医药费我可以自己负责。否则,那必须让餐对我的医药费负责。”贺金堂说。

    2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达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找到了副局长黎小明。黎小明告诉记者,27日他一直在开会。贺金堂的投诉,他也是28日才得知,消息是从达州市公安部门转到食药局,目前市食药局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市监管支队和辖区通川区食药局对此案展开调查。

院方:

排出金属异物的两种方式——手术或自然排出

    贺金堂拿出的DR诊断报告书上诊断意见为:左侧第4腰椎平行区建不规则高密度致密影。考虑:金属异物可能。请结合临床随访。

民警安慰抢救过来的贺金堂

    “患者自杀后,我们立即进行了救治,并报了警。目前,经过警方和院方工作人员劝导,患者情绪稳定。”通川区人民医院外二科主任李医生介绍患者贺金堂上周六(25日)入院,从X光片来看,异物大概有0.5公分左右,不超过1公分,目前,异物已进入肠道,没有其他病发综合症。27日,患者割腕自杀,经医生诊治发现未伤及动脉,当时立即进行了伤口处理。

    对于排除异物,院方给出了两种处理方式:一是手术取出,但异物较小,可能要将所有的肠道检查一遍,定位后再手术;二是保守治疗,自然排除,但时间不能确定。

部门回复:

积极开展调解 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

    面对27日贺金堂来到达州市食药监局投诉的过程,黎小明作出回复:“餐饮服务的具体监管是属地管理,(此案)应当属于通川区药监局监管、办理。”

    据通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25日上午8时许,贺金堂就拨打“12315”进行了投诉,他们立即第一时间组织执法人员赶到患者所在的医院了解病情,并进行了初次询问。25日下午,与当事人一起前往事发饭店,对该店厨房进行了现场检查,对使用的大米进行封存,向店方索要了该大米的供货商资质和检验报告、合格证,同时还发现餐馆内未安装监控摄像头。餐馆业主表示贺金堂确实在餐馆吃早餐吃到金属异物,只是他们不清楚金属异物从哪里来的。2月27日,通川区食药局工作人员当事人双方进一步询问调查,并协助双方进行调解最终协商未成功28日下午4时许,他们再次来到医院展开调查,贺金堂表达了初步接受调解的意愿。

    截止记者发稿,通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展开调解工作,该案件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