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一小区住户房间横梁断裂 外出务工走或不走成“难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7 19:21:2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图为仰视房屋横梁出现的裂痕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实习记者 刘姣)时值当下,许多务工人员都收拾好行囊准备外出,但住在达州市通川区恒阳骊都小区的余先生看着临近出行的车票却犯了难,家里房屋横梁断裂,让他变得提心吊胆,忧心忡忡。

据家住恒阳骊都小区B719-2的住户余先生介绍,他们一家人都在外地务工,2011年在达州买了房。每逢年关他们才会返回达州,一年最多能住20多天。2016年春节,临行外出务工乘车日,他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穿鞋,突然抬头发现屋内的横梁有裂口。“起初以为漆面开裂,”但不放心的他仔细查看,“我发现围绕着横料一圈都有裂口,加上对敲击声的判断,凭着做建筑行业30多年的经验,我断定是横梁断裂。”

“发现问题当天我着急要赶车,就委托亲戚去物管反应这个事,但2017年春节回家问题仍旧未得到解决。”余先生说,接房已有几年,他找不到开放商,只好向物管公司提出诉求,“担心房屋有更大的安全隐患发生,我要求开发商将梁拆除,再重新进行现浇。”但此事不知道何时才能解决,看着临近出行的车票时间,走或不走成了难题。

房屋主体结构发生问题,开发商撤离,物管方能妥善解决此事吗?为此,四川在线的记者来到达州市恒阳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我们接到小区住户余先生反映后,立即派工作人员进行了查看,并积极与承建方取得了联系。”该物管公司万正常告诉记者,但由于承建方要元宵节后才能上班,牵涉到主体维修,还需和设计院协商,讨论出确定方案才能维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