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消防进社区 平安送万家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8 16:57:5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任康友 徐荣莉  

   

(任康友 摄)

(任康友 摄)

(任康友 摄)

(任康友 摄)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任康友 记者 徐荣莉)11月7日,达州消防组织宣传人员走进通川区小北街社区,积极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送平安”活动,全力打造社区消防安全屏障,为社区居民营造平安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当天上午9时许,消防宣传人员为小北街社区居民、“橙袖标”消防志愿者、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等60余名人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重点围绕家庭防火、家庭火灾逃生自救、灭火器使用方法、冬季防火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授课,并结合近年来全国和达州市各类家庭火灾案例进行分析,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家庭防火的重要性和火灾发生后的危害性。

    知识讲座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假设火灾现场,联合消防志愿者组织居民开展楼道逃生自救演练。通过社区居民亲身体验、亲自参与的方式,增强群众逃生自救技能技巧,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当天,达州消防还组织“橙袖标”消防志愿者深入附近社区、大街小巷,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重点为沿街的店铺、商店、路人赠送消防安全手册、张贴宣传挂图等,提醒市民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竭力消除火灾隐患;小北街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组织开展了“四个一”活动,即深入社区排查一遍社区火灾隐患,开展一次社区消防讲课,组织一次疏散逃生演练,上门为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面对面传授一次消防常识,为独居老人送上灭火器和独立式烟感报警器等活动。

    据达州消防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消防进社区活动,可以让更多的社区群众了解消防、认识消防、重视消防,使广大群众全面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家庭成员的自我消防安全意识,最大程度帮助社区居民丰富消防安全知识,为社区、居民小区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