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35-64岁建档立卡贫困妇女4.9万余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8 16:45:3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江艳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江艳 记者 徐洋)近日,达州市妇联以当地精准扶贫大数据为依据,将35-64岁的建档立卡贫困妇女作为妇联扶贫主要对象,以村为单位完成了《35-64岁建档立卡贫困妇女统计表》,做到了底数清、问题清、对策清、责任清、目标清。目前全市35-64岁建档立卡贫困妇女4.9万余人。制定下发《达州市妇联精准扶贫“四送”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主题,建立工作机制,开展“送政策法律”、“送实用技术”、“送健康知识”、“送‘两癌’保障” 精准扶贫“四送”活动。

达州市妇联根据贫困村的产业发展需求,选派农业、林业、家政服务业等专业技术骨干深入贫困村进行了种养殖、家政服务等实用技能培训近200余次,增强贫困妇女自我发展能力。结合妇女自身特征,免费将90名建档立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妇女在省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达州市巴山妹子家政培训就业基地开展了家政技能培训,提升妇女致富本领。

达州市妇联买保障、献爱心,化解妇女因病返贫风险。筹集资金近50万元,免费为全市精准扶贫村35-64岁的建档立卡贫困妇女每人每年(连续4年)赠送1份保额1万元的“两癌”保障产品。联合中国人寿达州市分公司、中国平安产险达州中支公司为424名贫困妇女赠送价值5.6万余元的爱心温暖包。

达州市妇联重宣传、送义诊,帮助妇女掌握健康知识。选派女性律师、高校法律教师等优秀巾帼维权志愿者深入贫困村开展了近500余次法律知识宣讲活动,积极宣传精准扶贫政策举措和依靠自力更生实现脱贫致富的妇女先进典型。联合爱心公益医院抽派妇女健康专家在贫困村开展送医下乡义诊义检义讲活动,免费为1000余名贫困妇女进行乳腺彩超、阴道镜和“两癌”(宫颈癌、乳腺癌)知识讲座等活动,帮助贫困妇女掌握健康知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