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学生进警营 感受威严背后的温情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3 17:15:5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代婵 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代婵 记者 徐荣莉)8月18至22日,达州市通川区公安分局联合共青团达州市委举行第二届“大学生进警营”零距离体验活动。20名大学生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以现场观摩、公众监督等方式,跟随特巡警大队、刑侦大队、东城派出所、西城派出所、朝阳派出所的民警同吃、住同工作,体验日常警务工作。

来自绵阳师范学院的陈思月被分配到了刑侦大队,在体验的第三天(8月20日)的大清早,一位老奶奶来大队称家里虫草、首饰被偷,值班刑警扶老奶奶坐下,耐心地提醒她是不是遗忘在家里什么地方了。后来自己了解到,老奶奶是一位空巢老人,由于没人陪着说话,所以想通过民警陪她聊聊天。“这五天中,跟随着刑警大哥们的脚步,见识了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事。威严不能全部代言他们,温情,也是更加感人的属性。”陈思月告诉记者。

8月22日,在活动结束前的座谈会上,20名大学生就5天的体验进行了交流发言,“严谨、认真、辛苦、有耐心”是他们在交流中的热词,同样感触颇深的孙青蔚告诉记者,五天时间,让自己从不了解警察这个职业到了解,通过这5天的活动,自己学到了很多很多,有法律知识,有相处之道,有做事态度等等,同时她表示,她将把所学到的正能量以及所见所闻传递给更多的人,让他们对警察这个职业不要有偏见与误解,而是支持和尊重。

据达州市通川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李森介绍,邀请大学生进警营零距离体验基层民警的工作生活点滴,通过活动,想借大学生们这一沟通平台及时、主动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有关公安工作的法律法规,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创造有利执法环境。他表示,警察公共关系工作是公安改革的一部分,不断创新警察公共关系建设的工作模式,建立以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核心的警察公共关系,并通过各种沟通和互动,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了解,争取其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塑造良好的警察形象,并以之来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