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IT青年开网店风生水起 建黄色网站毁人生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5 16:03:5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张蒙川子 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张蒙川子 记者 徐荣莉)他曾经开淘宝网店,后来又自建街拍网站,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在亲戚朋友眼里,小谢就是个动动手指头、玩玩鼠标键盘都能赚钱的IT高手。然而,今年年初,小谢却误入歧途,开设黄色网站,非法牟利17余万元。

“老头子,快出来看,隔壁小伙被警察带走了,警察还搬了好多电脑呀!”四川省大竹县某小区一栋单元楼的楼道内,六十多岁的王婆婆(化名)惊讶地望着同层楼的邻居小谢在数名警察的押解下进入了电梯。在王婆婆眼里,小谢一直是个憨厚老实、谦卑礼貌的技术宅男,平时与邻居间的关系都处得很好。怎么突然间小谢变成了违法犯罪分子?为什么警察从小谢家搬走那么多电脑?王婆婆百思不得其解。

在大竹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的办公室内,民警正在对从小谢家搬走的5台电脑进行电子数据取证。经过初步检查,民警从小谢的电脑中发现了大量的淫秽视频和淫秽图片,还发现了一家服务器架设在境外的黄色网站管理后台,以及会员卡的收入流水记录。铁证如山面前,小谢如实供述了其开设黄色网站的违法事实。

据大竹警方介绍,小谢毕业于重庆市某大学计算机类专业,一直醉心钻研各种计算机技术甚至包括黑客技术,梦想是成为马云、李彦宏一样开创互联网新纪元的人物。为了实现兴趣与工作相统一,2014年小谢从工作了近2年的公司辞职回家创业,开起了淘宝网店,后来又自建街拍网站,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在亲戚朋友眼里,小谢就是个动动手指头、玩玩鼠标键盘都能赚钱的IT高手。

然而就在今年年初,小谢发现了一条来钱更快、赚钱更易的门路:开设黄色网站。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小谢非常清楚开设黄色网站是违法的,为了规避公安机关的追查,小谢通过网络租用了一个境外服务器用于架设黄色网站,以58元、88元的价格售卖网站会员卡,并购买了一个他人的支付宝账户用于收取售卖黄色网站会员卡的违法收入。通过购买宣传引流网站和到贴吧、论坛发帖,小谢成功吸引了上万名网民到其黄色网站进行浏览,其中2千余名网民花钱购买了其网站的会员卡。短短半年时间,其网络云盘存储的淫秽视频和图片总量高达1.8T,出售黄色网站会员卡

非法牟利17余万元。

“我从一开始就知道开设黄色网站是不对的,但是我被金钱蒙蔽了双眼,辜负了父母对我的期望,也辜负了老师的教诲。出去以后,我不会为了赚钱走歪门邪道去干违法的事,会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在大竹县看守所内,小谢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目前,谢某因涉嫌复制、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大竹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大竹公安提醒广大网民朋友,互联网不是真空地带,通过网络传播淫秽视频、淫秽图片属于违法行为,达到一定数量即可构成犯罪。请网民朋友们正确使用互联网,对于淫秽色情的电子信息要做到不点击、不下载、不传播,并且及时举报揭发淫秽色情信息发布者,让犯罪分子无可乘之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