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中心城区近8000户申领购房补助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1 11:16:40)  来源:达州晚报  
编辑:王晶城谢建荣  

记者昨日从市房管局获悉,中心城区市民购买首套普通自住商品房或第二套改善性普通自住房补助网签商品房买卖合同截止6月9日结束,到目前已有近8000户提出购房补助申请。申请日期11月30日到期,这期间市民可持相关手续前往房管部门政务大厅办理购房补助申请。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个人购房资金补助自愿到政务窗口申请办理,不存在发手机短信或打电话提醒领取资金补助的情况。

购房网签合同已截止

申领补助直到11月底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称,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我市出台了《个人购买首套普通自住商品住房或第二套改善性普通自住商品住房补助资金发放和管理实施细则》。规定凡购买首套普通自住商品住房或第二套改善性普通自住商品住房,办理了房屋预告登记(房屋预告登记证)的,可提出申请。购房补助标准分两类,普通自住商品住房,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建设的建筑面积140平方米以下(不含140平方米)的住房,按房屋预告登记证登记的房屋建筑面积80元/平方米补助,每一套普通自住商品住房只能享受一次购房补助。

购房补助属于自愿申请原则,购房人自行到房产政务窗口现场办理。居民在申请补助时要提供房屋预告登记证(核对原件)、有效身份证明(核对原件)、购买首套普通自住商品住房或第二套改善性普通自住商品住房的房产档案查询记录、2015年6月10日至2016年6月9日期间网签的商品房买卖合同、购房补助资金申请审批表等的(复印件)及资料,购房补助的申请受理截止时间到今年11月30日。

办补助只找政务窗口

骗人短信千万不可信

一个好政策出台却招来不少骗子行骗。昨日下午,记者采访市房管局时,该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来社会上出现了众多不法人员利用给购房人发短信领取购房补助金进行诈骗的情况。

前不久,在达城西外某楼盘按揭新房的孙先生便遭遇了此类骗局。买房不久,孙先生接到了一条短信,后又接到电话,来电人自称是市房管局的。短信内容是孙先生这套房有每平方米80元补助金,让他速到达城某银行柜员机上办理。从未办理过购房补助的孙先生兴冲冲来到南城一家银行,当他把银行卡放入柜员机正准备按短信上的指令“接收”补助金时,孙先生接到了好友的电话。“这个电话打醒了我,保住了我卡里7万多元现金。”事虽已过去多日,谈起当天惊险一幕,孙先生特别感谢好友及时电话。当时,孙先生正准备按骗子的指令输入密码时,好友来电询问孙先生在做什么?孙先生炫耀自己正在银行柜员机前办理购房补助。好友提醒他办理购房补助该在房管窗口怎么到银行柜员机,手续审查很严格呢。好友一句话当场点醒了孙先生。

市房管局交易中心郑守兵书记告诉记者,中心城区个人购买首套普通自住商品住房或第二套改善性普通自住商品住房补助实行购房人自愿申请原则,房管局工作人员不会主动打电话或发短信通知领取。办理此业务只有市房管局政务中心窗口(达川区在该区房管局),凡以其他方式、渠道进行办理均为骗局、不要轻信。

(本报记者 谢建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