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年达州建筑业产值增速均排全省第七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09:58:49)  来源:华西城市读本  
编辑:陈娇罗轩  

春节期间楼盘的旺销景象。

2月13日,在位于达州西外莲花湖片区的仁和春天国际售楼部,不少达州市民仔细询问着该楼盘的各种信息,再比较各个楼盘之间的优劣,置业顾问们则忙得不亦乐乎。而今年春节期间这样的忙碌景象,在该楼盘工作人员的眼中已经成了习惯,“前几天还要火爆得多,这两天很多人都已经外出务工离开达州了,来看房买房的人相对少一些了。”正因为忙碌,也让各个楼盘在春节期间收获满满,延续着2016年第四季度达州房地产的良好上升势头。

近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达州市住建局了解到,2016年达州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发展实现了大幅跃升,建筑业产值及增速均排全省第七,房地产去库存达57万平方米。

全省第七

建筑业产值大幅提升

2016年,为了满足旺盛的市场需求,中迪·红星商业广场、仁和春天国际、滨江·四季花城等楼盘加快了开发建设进度,正处于热销阶段;通锦·国际嘉园、御雅园等楼盘都已破土动工,磨拳檫掌准备进入市场。这也让2016年的达州楼市再次火爆起来,成了收获满满的一年,建筑业产值大幅提升,去库存效果也非常明显。

据达州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达州围绕推动建筑业和房地产业两大城市建设支柱产业发展,加强政策调控和行业统筹,扩规模、调结构、提质效。全市完成建筑业产值344.38亿元,同比增长19.7%,产值和增速均在全省排列第七。相较2015年,建筑业产值增加56.74亿元,同比增速提高14.8个百分点。全市房地产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3.28亿元,同比增长13%;商品房新开工面积362.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2.5%;商品房完成销售257万平方米,增长8.1%;待售面积91.25万平方米,下降26.1%。房地产去库存完成57万平方米。

多措并举

助推行业升级发展

达州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在经历了2015年的“寒潮期”后,2016年迎来了全面爆发,特别是第四季度的全力冲刺,确保了全年工作圆满收官。数据显示,第四季度全市建筑业净增产值128.96亿元,占全年总值的37.4%;房地产去库存28.15万平方米,占全年总数的49.4%。

据了解,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去年达州各项激励政策密不可分,前有《十条意见》,后有针对《十条意见》补充出台的各项加码措施,在企业市场开拓、资金投入、人员培训、权益维护、税费优惠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2016年,新晋升施工总承包一级企业1家、二级企业2家,施工总承包增项16项,专业承包增项39项。并成功引进2家施工总承包二级企业和10家市外房地产企业在达登记注册。

同时,精心指导监控房地产市场防范非法集资和建筑业企业升规入统工作,2016年新增入库建筑业企业12家,做到了“应统尽统”。积极引导建设工地创建质量品牌,2016年共有10个建设工地通过了省级标化工地审核。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房地产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和招投标管理工作,积极营造公开、公平、公正、有序的发展环境。

两大支柱

助达州奔向“双百”城市

在1月12日召开的达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达州市委书记包惠明确提出,2017年要突出“双百”城市建设,以城带乡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据了解,2016年,达州主城区建成面积已达82平方公里、人口95万。2017年,力争到年底建成区面积达到90平方公里、人口达到100万。而达州近期的城市愿景是,建成区面积达100平方公里、人口达100万的“双百”城市。

据达州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达州将重点推进建筑产业园区建设、建筑产业现代化、房地产业规模适度扩张与去库存等工作,确保完成建筑业产值385亿元,建筑业增加值118亿元,确保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00亿元,商品房销售面积280万平方米,房地产去库存50万平方米,继续保持建筑业和房地产业良好发展势头,为达州城市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建筑业和房地产业作为两大城市建设支柱,2016年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达州城市规模扩张、城市产业发展和城市人口聚集也正处在良性上升运行轨道,将助推达州奔向“双百”城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