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组建专项督查组 查处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

2022-09-29 15:02:3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陈俊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杨迎

“把问题说出来,我心里面就踏实多了。”

9月26日一大早,大竹县欧家镇高松村支部书记邓洪文来到了大竹县欧家镇纪委办公室。

原来,邓洪文看到《大竹县纪委监委关于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通告》后,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他主动向欧家镇纪委袒露因一时疏忽将高松村2018年通村公路项目验收日期填写错误的问题。

据悉,大竹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按照《大竹县开展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任务清单》6大类14项内容,从宣传引导、清理排查、征集线索、严肃问责等方面同向发力,稳步推进专项治理。目前,已有6人次主动到县纪委监委或乡镇纪委说清问题。

与此同时,大竹县纪委监委会同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共选取19名业务骨干组建工作专班从事日常事务,推动治理工作“每周一督促、半月一研判”。相关部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和会商解决治理中的难点、堵点,实现信息互通互享、问题双向移送、难题共同研判解决的常态化工作机制。

大竹县纪委监委针对交叉抽查实施的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组建了9个专项督查组前往31个乡镇(街道),通过摸家底、查旧账,起底隐藏问题,全面推进专项治理工作。

“我们将按照省市县关于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继续深挖问题线索,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大竹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大竹县纪委监委共查处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线索9件21人,党纪政务处分17人,组织处理4人,清退追缴资金1.963万。(大竹县纪委监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