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开展“送课下乡”活动 为31个乡镇送上定制版“廉政教育”课

2022-07-26 21:54:3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王海燕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杨迎

“五天的集中脱产培训,让我学到了知识,也认识到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的责任和使命。”7月25日,大竹县中华镇纪委委员秦锟坤说。

7月18日,大竹县2022年乡村两级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课,全县81名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131名村(社区)纪检委员(纪委书记)参加培训。

据悉,大竹县纪委监委为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制定了2022年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计划,本次能力提升培训班就是其中之一。此次培训围绕纪检监察工作基础实务知识,综合采用专题辅导、警示教育、现场教学、专题讨论等形式开展培训。

“因为集中培训的时间有限,传授的知识只能解决一般性问题,于是,我们配套开展了‘送课下乡’活动,将村办公室、院坝、田坎变成“第一课堂”,为全县31个乡镇(街道)送上一份定制的‘廉政教育’大礼包。”大竹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送课下乡”课程主要根据近年来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综合考量分析,梳理出监督检查、信访处置、案件查办、廉洁教育、队伍建设等五个薄弱方面为授课方向。并由组织部、党风室、信访室、审理室、案管室和联系的纪检监察室组成授课组“按需培训”。

截至目前,大竹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送课下乡”活动,已授课12场,培训人员包括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各村(社区)两委全体成员、村级统派统管监督工作站的全体成员累计140余人。

“接下来,大竹县纪委监委将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严把干部培养能力关、作风关和心态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力度、深度和温度,持续抓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大竹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大竹县纪委监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