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一测”开考 大竹县开展“提效赋能”线下测试

2022-07-06 16:05:2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王海燕 达州频道 杨迎

“考试期间,请大家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认真作答。”7月4日下午,大竹县纪委监委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首次“提效赋能”知识点集中测试。

今年,大竹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提效赋能”培训活动,采取“线上培训+线下测试”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思想政治、专业技能、团队建设三个方面开展每月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据悉,大竹县纪委监委于每次“月课堂”结束的第二周,在机关设主考场、各乡镇设分考场,对委机关各室(部、中心)、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纪检监察干部,村(社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近500余人进行学习效果检测。

与此同时,大竹县纪委监委为防止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抱有侥幸心理,每次测试前一天,会随机抽3个乡镇的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到主考场参加测试,并对各乡镇分考场纪律情况进行线上监控。

“‘一月一测’既是对全员培训效果的集中检验,更是督学促学,鞭策纪检监察干部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手段。”大竹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大竹县纪委监委还将通过开展“辨析式”测试、案例复盘解析会等,让学习和研讨相结合、理论和案例相结合。(大竹县纪委监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