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涉网”腐败问题 大竹县采取“互联网+”模式监管

2022-06-28 15:06: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卓峻帆

王海燕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杨迎

“你们是如何强化全县财政资金管理,提升管理质效的?”

“我们采取‘互联网+’模式,对财政资金进行全覆盖、全链条监管,确保资金分配、资金拨付、资金使用等环节更加透明。”6月24日,大竹县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与大竹县财政监督局对各项专项资金管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竹县纪委监委明确将沉迷网络影响工作、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物、挪用套取贪污侵占、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等问题作为整治重点,制定《年轻干部“涉网”腐败问题日常监督任务清单》,建立专项整治监督检查、问题案件查办、自查自纠问题等3本台账,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日常监督。

“由于此类案件的发生主要在权力集中、资金密集领域,涉案人员也多为资金管理等一线岗位或领导岗位,所以专项整治必须具有针对性。”大竹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为此,大竹县纪委监委统筹各纪检监察组织,聚焦年轻干部“涉网”腐败问题主要诱因、途径、表现及多发岗位、行业等,加大监管查处力度。

据悉,自2019年以来,大竹县纪委监委已先后查处“涉网”腐败问题7件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6人,组织处理1人。

同时,大竹县纪委监委以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为契机,在机关各党支部创新开展“今天我来讲”微党课活动,促使党员干部互学互进互提升。(大竹县纪委监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