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季度,大竹县39个村获51家企业7.357亿元定点帮扶投资

2022-04-26 14:23:4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达州频道 赵权军

4月25日,四川在线从大竹县工商联获悉,2022年1至3月,大竹县有51家企业投资7.357亿元,定点帮扶39个村巩固脱贫成果 , 支持帮扶村的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大竹县工商联于2021年5月23日启动,号召当地企业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把带领乡村增收致富与企业 发展有机融合,以助利农为农为出发点,找准村企合作的结合点,用社会资源帮助帮扶村发展。

“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以来,已有东柳醪糟、川东电缆、会通汽车管业等51家企业已同该县的39个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在 2022年第一季度,签约企业已向帮扶村投资总额超7.357亿元,全部用于糯稻种植、苎麻、白茶、小龙虾、香椿等村集体产业经 济产业的发展和壮大。

大竹县工商联主席冯竹卫说,预计2022年这些已签约企业还将新增投资2600余万元,各类帮扶项目年产值达4.186亿元,解 决当地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6377人。冯竹卫说,下一步,大竹县工商联将持续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吸引更多企业参与,助 力定点帮扶村的产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