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开通工业园区专线公交 解决5000名职工上下班不便问题

2022-03-25 11:49:0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王海燕 达州频道 杨迎

“以前晚上只能骑车回家,冬天天气冷就很不方便,现在出厂就能坐公交,确实方便多了。”3月23日,四川瑾瑜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职工闵紫荷高兴地跟同事聊起园区新试行的6路公交车。

而闵紫荷口中所说的6路公交车试行还得从2021年大竹县纪委监委开展的营商环境专项监督说起。

早在2021年,当大竹县经开区纪工委书记张真波在对园区各企业实地走访时,收集到个别企业希望在柳木路以东开通公交专线的诉求,当即组织人手对柳木路以东的20多余家企业进行分组调查。

经调查发现,随着大竹经济发展,川环科技、361°四川瑾瑜、天宝锦湖电子、川东电缆、维奇光电、越洋电子等多家大型企业陆续入驻工业园区,园区已发展成总体规划面积47.12平方公里,内有各类企业300余家,就业人员达17000余人的工业集中集聚发展中心,但同时也暴露出原有公交不能全面覆盖园区企业的问题,上下班出行不便成为柳木路以东的20多余家5000多名职工亟需解决的共同诉求。

于是,张真波马上就向大竹县经开区管委会和大竹县纪委监委作了详细情况汇报。

根据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的协同监督机制要求,驻大竹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大竹县经开区纪工委立即在大竹县纪委监委的组织领导下跟进工作,合力督促经开局管委会、县交通运输局与县汽车运输公司等相关单位企业解决园区职工出行难的问题。

随后,大竹县交通运输局、大竹县汽车运输公司以及园区企业代表就公交运行线路、发车时间、亏损弥补等问题,在相关纪检监察组的全程跟进下,多次召开协调会议。

最终,于2022年年初敲定出最优最科学的公交运行方案:在大竹原有的6路、2路公交车的基础上,设置一辆工业园区专线公交,每天早7点15分至晚20时,从大竹县城中心位置到经开区循环发车,达到全面覆盖园区企业、保障园区企业职工上下班出行的目的。

“现在职工的出行问题解决了,园区基础设施也是越来越好了,大家鼓劲干事的积极性也高涨了。”四川瑾瑜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大竹县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