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开展“清淤护航”三大专项监督行动 推动政企共建清廉园区

2022-03-24 17:53:0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王海燕 达州频道 杨迎

3月11日,达州市大竹县数字经济产业园内举办了一场“清风沙龙”活动。

“一个企业建设什么样的清廉文化,树立什么样的经营理念,对企业生存壮大具有决定性的作用。”作为活动的主办方,大竹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舒中华在活动现场与企业家交流看法,“企业清廉文化是企业实现改革发展的‘精神指南’和‘文化灯塔’,要植根于每名职工心中,形成内在有力约束,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我们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胶管防腐特性植入清廉企业建设中,公开作出‘四不三要’清廉宣言,营造公司清新风气。”

“我们数字经济产业园通过设立清风书屋、清风茶舍、清廉文化长廊等文化阵地,加强员工廉洁教育。”

活动上,15家企业代表逐一分享了清廉企业的经验做法,从诚信经营、廉洁合规、内控制度、清廉文化等方面,谈定位深化清廉认识、谈措施分享经验做法、谈诚信打造企业品牌、谈内控促进廉洁合规、谈文化营造清廉氛围。

“此次‘清风沙龙’活动有别于以往的项目洽谈、工作调研等公务活动,为政企共商共建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互动交流平台,不仅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清廉文化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也让大家相互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参加活动的四川瑾瑜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平和说道。

据悉,大竹县经开区于2003年组建,在这近10年里建成干道28公里,基础设施覆盖面积达12平方公里,累计建成标准化厂房110万平方米。园区有各类企业330余家,就业人员17000余人。

大竹县纪委监委为推动政商交往联合经开区创新推出“七个一”活动,即建立一个亲清政商学堂,成立一支亲清帮帮团,举办一系列“清风沙龙”活动,开展一次清廉宣言、设置一批营商环境线下监测点、研发一个园区E点通线上监督平台、制定一套清廉园区建设机制,夯实园区倡廉基础,让“清廉之风”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此外,大竹县纪委监委还为推动政企共建清廉园区作出了举措,在政商交往方面,出台正负面清单,为经开区公职人员与企业交往划出“绿区红线”。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实施项目入驻“零”障碍、企业开办“零”跑腿、主动服务“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生产经营“零”干扰的“五零标准”服务企业工作法,通过持续开展“清淤护航”三大专项监督行动,积极主动服务企业,解决企业手续办理、资金、土地、用工等问题78件,搭建了政企“连心桥”。

“接下来,大竹县将以‘试点带动、整区提升’的工作思路,在园区内培养一批可看可学可借鉴的示范点,做好典型引路和示范推广工作,把清廉文化的‘清’风吹进企业各个角落,让政商交往更加‘亲’上加‘清’。”大竹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大竹县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