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建设“清廉医院” 靠前监督纠不正之风

2022-03-04 09:34:2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陈俊 达州频道 杨迎

“发现这个情况后,我心里非常感动,也对陈医生的医德医风肃然起敬。”3月1日,大竹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在大竹县人民医院进行出院患者回访时,患者范会碧向纪检监察人员说。

早前,范会碧因患慢性化脓性中耳炎在大竹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为让自己“心里踏实”,多次向主治医生陈章雄送出600元红包,陈章雄一再拒绝并说明不能收红包的规定后,范?家属仍执意要给,为了让患者及家属安心,陈医生“收下”了红包,在结算住院费用时,范?发现住院账户上多了600元钱,经过了解,才知道是陈章雄将她送去的红包以住院费名义缴到自己的住院账户里。

据悉,作为清廉大竹重要组成单元之一,大竹县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县卫健局等单位,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深度释放“清廉+”活力。

“医院廉不廉,百姓说了算。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我们坚持贴身监督、靠前监督,把监督触角延伸到最前沿、精准到细微处,‘下猛药’根治不正之风和违法乱纪行为,同时大力培育廉洁文化,养清心育正气。”大竹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大竹县为推动医疗机构监督管理,全面建立医德医风评价和医用安全审计机制,就医群众可通过医院自助机、手机微信公众号进行满意度评价和投诉。并进一步健全廉洁教育制度和风险防控机制,各医疗单位定期开展廉洁岗位评比活动和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定期梳理排查廉政风险清单。

“清廉医院建设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不断厚植清廉医院建设根基,积极推动医德医风、行业作风向好向善,让金杯银杯变成百姓的好口碑,才能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医院。”大竹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大竹县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